“温江手创”劳务品牌培训在学院顺利开班

发布时间:2021-10-19  

“温江手创”劳务品牌培训在学院顺利开班

 

1019日上午,四川交职院艺术与设计系和温江区就业服务管理局联合举办的“温江手创”劳务品牌培训开班典礼在劝学楼208(皮具制作班)、210(蜀绣制作班)举行。学院副院长权全,成教部及艺术与设计系相关负责人,培训项目指导教师、管理人员及37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。



权全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发展及办学成就,对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解读,要求参训学员遵守学院纪律和疫情防控制度,在学院优良师资的引领下,努力学习,取得学习实效。



据悉,“温江手创”劳务品牌培训是针对温江辖区内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的培训需求的、未就业并有就业和培训愿望的贫困家庭劳动者、高校毕业生、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、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、下岗失业人员开展的一项职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,目的是增强学员职业能力水平,提高就业的竞争力。


艺术与设计系“温江手创”劳务品牌培训项目负责人表示,本次培训所有学员都是通过艺术与设计系自主宣传招生进行组织,报名人数近百人,通过筛选共有37名学员参加,其中皮具制作23人,蜀绣制作14人。本次两个项目的培训严格按照就业服务管理局培训要求进行,对管理人员、培训师资也做了严格配置,课时数将不低于80学时,并对学员进行指纹打卡、网络录像视频监控。培训方案结合手创教学特色和学员实际情况制定,对提高学员传统文化的审美力,设计能力及创作技能,以及弘扬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制作表现具有积极意义。课程结束后,学院将组织结业考试和职业技能鉴定考核,并对通过考试的学员颁发相关证书。